当前位置:

永州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编辑:康晓乔 2017-05-18 11: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邹仪)“力争今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0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5月17日下午,永州举行创建省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吹响了向全国文明城市进军的号角。

  去年3月,永州正式启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过近1年的努力,今年2月,永州市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称号。成功创建省文明城市,全面提升了永州的城市形象,也增强了市民的自豪感、获得感,特别是市民的素质得到普遍的提高。下一步,永州市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188项指标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7项指标要求,认真组织实施,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领其它创建工作。

  对于如何在创建中突出永州特色,永州市委书记李晖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把“创文”与擦亮永州历史文化名片有机结合起来。要深入挖掘城市的文化积淀和文化传统,在保护传承城市历史文脉的基础上,大力培育城市现代人文精神,形成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要善于利用永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提升市民的传统文化涵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