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创警务无人机巡逻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康晓乔 2017-05-18 11: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通讯员 阎俊 记者 周怀立)5月16日,株洲市公安局董家塅分局与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再次会面,就构建“警务空中巡逻”机制进行交流探讨。据悉,董家塅分局是全省第一个建立无人机巡逻机制的公安分局。

  2016年8月,董家塅公安分局与辖区企业山河科技协商,以租赁方式获得2台无人机,用于空中巡逻。目前,辖区内已经构建起了以社会化“夜巡”、专业化“昼巡”为主的“地巡”和无人机“空巡”双网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巡逻方式由两维转向三维,有效弥补了巡控方式单一、巡逻点位固化等方面的不足。

  “立体化”巡防模式开展以来,分局共现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前3年平均值下降了13.6%,同比去年下降了23个百分点,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全面提升。

  为解决无人机巡逻滞空时间短、覆盖范围窄、在山林茂盛存在空巡盲区等问题,本月,董家塅公安分局以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为契机,与湖南山河滑翔通航有限公司积极协商,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尽快建立一套成熟的空巡警企对接体系,根据实战需求增加“固定翼”无人机,培养专业空巡民警,进一步提高警务空巡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