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瘾君子毒驾上高速 遇交警忙换座位被识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顺成 编辑:唐韵 2017-05-18 11: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查获一名吸毒惯犯。

  红网衡阳站5月18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顺成)5月16日,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蒸湘大队民警在岳临高速石市服务区查获一起毒驾案件,揪出一名吸毒惯犯。

  当日16时许,民警在服务区入口处发现一辆红色小车突然停住,随后又加速驶入服务区,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根据以往经验,民警觉察到该车有调换驾驶人的嫌疑,立刻通过手势指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询问车内坐了几人后,驾驶人摇下后排车窗时,民警发现坐在后排的男子神色慌张、满脸通红,民警果断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下车配合调查,男子坚称自己出门慌忙而将证件遗留在家。

  民警在询问其是否驾驶过车辆时,男子矢口否认且连忙摇头。“这要罚多少钱?”男子小声询问了一句,这更加印证了民警的判断。随即民警对其展开攻心策略,调取了监控视频资料,面对证据,男子才不得不承认确实开了一段距离的车。

  据男子交代,自己的驾驶证因为没有年审早被吊销,可当民警做信息查询时,却发现其没有考取驾驶证的记录且还有吸毒前科,民警不动声色地以核查信息为由将其带回队伍作进一步询问,最终男子才如实交代,自己因多次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还因打架斗殴、敲诈勒索被提起诉讼,前一夜正是吸食了K粉,在对其做尿样检测结果显示冰毒类和K粉类均呈阳性。

  最终,该男子所涉及的无证驾驶行为被高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处以1000元罚款,其吸毒行为被移送至地方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地方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之规定对其出处以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