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8 11: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7日讯 今天,省安委办下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煤矿瓦斯监测数据造假,小采石场不分台阶开采,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等行为将被严查。

  今年以来,我省较大以上事故多发,暴露出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责任不落实、整治不彻底等突出问题。省安委办认为,受经济回暖、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一些企业唯利是图,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所抬头,必须及时遏制。

  通知决定,即日起在全省所有地区、行业领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道路和水上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严厉、有效的措施,集中打击、整治一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严查煤矿与非煤矿山无证或证照不全、超深越界开采、违抗停产停建指令、瓦斯监测数据造假,尾矿库违规排放,小采石场不分台阶开采等行为;整治危化品行业非法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等行为;对“两客一危”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营运,工程车辆非法载人等道路和水上交通非法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记者 奉永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