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洁跨界进入洗护行业 已在70个小区投放收衣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遥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8 11: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罗遥 长沙报道

  目前,“跨界经营”是常听到的热词,也是不少企业寻求突破的重要手段。5月17日,梦洁集团首家“七星洗护·智能洗护工厂”在长沙梦洁麓谷工业园正式开业,这是梦洁旗下高端洗护独立品牌“七星洗护”首次亮相,也标志着这个家纺巨头正式跨界进入洗护行业。梦洁集团董事长姜天武表示,这是梦洁集团进一步完善高品质家居生活服务平台的关键性布局。

  构建完整的服务闭环

  近段时间,梦洁集团在证券市场表现优异,梦洁股份已连续三天上扬。据梦洁集团内部人士介绍,集团战略布局的确给梦洁股份带来利好,全面进入高端洗护业务、建设运营七星智能洗护工厂是梦洁集团今年最重要的战略布局之一,也是梦洁集团整条产业链的良性延展,从销售高端家纺产品到提供专业级智能洗护服务,这是一套完整的服务闭环。

  记者发现,许多大型企业的跨界发展,倾向于选择与主营业务相关度较高的领域,梦洁集团进入洗护行业,也同样有严谨的商业考量。“通过对梦洁集团家纺客户的调查,以及对整个高端洗护行业市场摸底,我们发现整个行业无论是职业素质还是设备硬件,仍处于粗放经营的阶段,高端纺织品用户很难找到合适的设备和渠道,梦洁跨界进入洗护行业,除了看好整个高端洗护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希望更好地保障集团高端家纺客户的售后洗护需求。”七星洗护品牌负责人李鹏介绍。

  梦洁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寐牌”,将与七星洗护进行直接的经营对接,寐牌的VIP用户,可以获得七星洗护的终身服务。

  用高规格瞄准高端市场

  首家七星洗护工厂占地1600平米,联合了8个国家、31个国际供应商,无论是洗护设备、洗剂、洗护工艺还是工厂的智能化程度,都具备国际一流水准,属于长沙高新区2017年重点项目。

  从综合供应链、定价、服务模式等软硬件配套,不难看出“七星洗护”依然瞄准了高端市场。“现在传统的干洗模式并不能满足高品质的家居需求,混洗模式、四氯乙烯等有害化学洗剂依然大规模存在,七星洗护使用的洗剂都是全球环保机构认证的产品,并且采取纯净水洗涤、智能吊挂系统集成管理等技术,是真正高端的专业洗护工厂。”李鹏介绍。

  目前,七星洗护以长沙市为试点,预先在70个小区投放了100组智能收衣柜,客户存好待洗衣物后,会统一送至七星洗护工厂清洗后送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