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开展作风建设 明察暗访32次问责94人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于佳丽 2017-05-18 11: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近期我们对全区9个基层动物防疫站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及时对督查中发现的‘四风’等问题进行了通报。”5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坚持问题导向查摆整改,重拳整治“为官不为”等“四风”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围绕纠“四风”,苏仙区出台了《苏仙区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整治四个方面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一是在落实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为官不为,如推进区委区政府“三重”(重大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工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和创建工作不力,或以本部门、本单位或个人利益为借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选择变通、推诿扯皮;二是在重点领域工作中为官不为,如在扶贫、安全生产、环保等领域对上级有关政策传达不到位、宣传不到位,政策执行落实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给党和人民群众造成严重损害和不良影响;三是在审批服务工作中为官不为,如不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工作制度,为群众办事“打太极”“踢皮球”“中梗阻”,让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等;四是在监管、执法工作中为官不为,如领导干部对分管工作情况了解不及时、不深入,工作监管不到位,对下属工作人员存在的履职尽责、纪律作风等问题失察失管,执法部门不按照权力清单及行政执法程序开展工作,随意设立处罚条件、种类和幅度,违规行使自由裁量权等问题。

  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区作风办加强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扶贫办、区重点办、区优化办、区“三重”办、区创建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定期移送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坚持明察暗访和执纪问责常态化,区纪委、区作风办继续主打“明察暗访”这张王牌,采取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点穴式检查等方式,不断增加力度、频度、广度和深度,使暗访无盲区、禁区和特区。今年以来,针对干部工作纪律、公务用车管理、重要会议会风会纪、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重要活动和中心工作共开展明察暗访32次。截至5月12日,全区共问责94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24人,科级以下干部70人;免职4人。同时,加大了问责处理的曝光力度,区纪委、区作风办共印发6期通报,对13起问题43人进行点名道姓曝光。

  苏仙区作风建设领导有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区将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为官不为”问题的制度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