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五大行动”全力推进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5-18 14: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各单位负责人递交责任状

攸县首个“扫黄打非”村级示范点在石羊塘镇老虎岩村村委会设立(资料图)

  红网攸县分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5月18日,湖南省攸县召开2017年“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明确将开展“清源”“固边”“净网”“护苗”“秋风”等五大行动,全力推进2017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由攸县副县长罗曼主持,县领导杨喜兰、过凤文、陈百忠参加会议。

  2016年以来,攸县以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为工作主线,以查缴政治性非法版物和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为首要任务,通过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扎实有效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数据显示,2016年全县“扫黄打非”日常检查392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多人次,开展联合行动和集中专项整治12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849次(次),责令违规经营单位整改25家次,受理举报13起,立案查处30件;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000余张、盗版出版物5200余册,扣押“黑网吧”主机15台,收缴无证经营各类电子游戏机6台,查处侵犯著作权电影院4家,查处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经销点15家,收缴卫星地面接收设施400余套,关闭一款手机网络赌博游戏。

  2017年,攸县“扫黄打非”工作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网下清巢与网上净化相结合,规范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喜兰对攸县去年“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相关单位特别是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五大行动”工作职责,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为全县人民构筑坚实的文化防火墙及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全县各“扫黄打非”工作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并递交了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