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长沙举行 助力留学生出国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8 16: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湖南大学举行

业内专家就留学各项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5月18日,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外交部、教育部以及湖南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领保、安保、外事礼仪和营养健康等方面的培训,使更多的出国人员从培训中获益,达到“平安留学”的目的。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近400人参加培训。

  行前培训工作,是国家出国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这项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关怀以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也是国家富强的体现。行前培训课程的内容是多年来在外留学人员经常出现的问题的总结,针对性强,受训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会对未来带来很大帮助。

  “近年来,出国留学规模日益庞大,国内留学服务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留学中介市场分散,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如何对出国留学人员进行系统的海外安全、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于德介表示,举办这次行前培训会,正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留学出国人员的海外权益,帮助出国留学人员尽快适应国外学习、生活环境,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并对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效的指导。

  为期一天的培训,业内多位专家就留学各项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外交部领保中心一秘米岭作《中国公民海外领事保护》讲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刘威作《有关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讲座,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邓露作《国外学习研究》讲座,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二医院副教授易宜超作《营养健康》讲座,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原副主任符华兴进行外事礼仪培训,德威集团安保教官吴毫、王鑫层进行安保实操培训。

  2012年11月,湖南大学被授予“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湖南基地。迄今为止,该校已经为来自省内各高校、各单位的2000多名出国留学人员进行了行前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