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在零陵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先昭 陶真 编辑:唐韵 2017-05-18 14: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零陵区分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蒋先昭 通讯员 陶真)为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弘扬现代职业教育时代风尚,5月17日,湖南省永州市2017年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在零陵区拉开帷幕,举办“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海涌宣布活动启动,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坤等出席。

  文明之美,礼仪之邦;茶女伴舞,嫣然清纯;雨巷深深,旗袍丽人;十八技能,各显神通。演出现场,全市各个职业院校载歌载舞、大秀时装、技能表演,用火红的热情飞扬青春,展现出职业院校学生在技术技能、活力风采上的独特才能和青春魅力。

  近年来,永州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打造了永州工贸、永州工商、祁阳职中等一批湖南省卓越中职学校,建设了加工制造、电子信息等一批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和实习实训基地。在全国、全省技能竞赛、文明风采等各项职业大赛中永州市选手屡创佳绩。全市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转型,服务本地经济发展,形成了职业学校抱团奋进的新局面。

  “此次活动能广泛宣传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给民众普及了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有路、升学有望、致富有方、创业有成的新思想,肯定了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在永州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贡献。”张建坤表示,希望广大家长和青年学生转变求学、择业和成才观念,通过职业教育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成就创新创业梦想,创造辉煌壮丽人生。

  “本次宣传周活动为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搭建了交流合作、共建共赢的平台,也为各县区展示职业教育发展和职业学校风采提供了舞台。”零陵区副区长姚如男表示,此次活动在零陵区举办是对零陵区职业教育的肯定,零陵区职院学生将用他们学到的职业技能,活跃在各个行业,为劳动力转移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