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发《通知》:服务主汛期 做好气象灾害预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8 16: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随着湖南省进入了主汛期,为做好汛期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工作,湖南省气象局向全省气象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加强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把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建立完善各级政府部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服务对象信息更新和备案制度。全省各市(州)、县(区)气象局要在政府主导下,以实现面向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防灾减灾决策者、责任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全覆盖为目标,组织做好各部门的沟通对接,优化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策略,明确需要向各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类别和预警级别等,相关情况及时存档备案。

  要求全力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测,认真组织专题会商以及上下级或邻近区域的业务会商,着力提高灾害性天气的强度、落区和起止时间的精细化预报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气象灾害及其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衍生灾害的预报预警服务。

  同时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舆论引导和科普宣传,加强气象部门新闻发布管理和舆情跟踪分析,及时组织专家开展重大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的解读和宣传,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