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聘百余名优秀校友任学生职业导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康晓乔 2017-05-18 16: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7日讯(记者 左丹)又到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今天,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中南大学百名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暨校友职业导师聘任系列活动。当天下午,该校六大校区同时开展30余场专场活动,共聘请了103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1万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据悉,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在全校范围内,一次性聘请100余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其规模及推行力度开国内高校先河。

  中南大学此次聘请的103名校友职业导师以毕业10年左右的优秀校友为主体。其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了历届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7人返校担任校友职业导师。粉末冶金研究院06届校友,现任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的田伟光在活动前3天迎来了刚出生的小女儿,家中事务繁多,但他毅然踏上了回母校的行程。他说:“我还是决定回母校。作为校友职业导师返校,这是来自母校的荣誉与信任,我不想错过这机会。”

  有调查显示,在高校学生学习期间的压力来源中,“就业与发展前景”成为最大的压力来源,其次才是“学习科研”。中南大学此次一次性聘请百余名优秀校友担任学生职业导师的同时,还在各学院开通校友职业导师生涯辅导微信群,方便学生在线上随时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疏导他们就业心理压力,引导他们成长成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