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委统战部集中走访扶贫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段世军 编辑:唐韵 2017-05-18 16: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贫困户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段世军)5月17日,湖南省耒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含茂率统战部、台办、侨联等单位的12名精准扶贫工作帮扶责任人,深入东湖圩镇小山村,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防暑药品和脱贫措施。关爱之情和务实之举,不仅温暖了贫困户贫寒的心情,也提振了他们脱贫的信心。

  在帮扶对象谭清伦家,黄含茂和谭清伦夫妇拉起了家常。黄含茂了解到夫妇俩的三个女儿均已出嫁、谭清伦想趁身体还行心劲还足再就业的情况后,为他家提出了两条创收致富之路,一是发展家庭养殖业,饲养一定数目的鸡苗;二是到烤烟合作社、基建项目上打零工赚收入。黄含茂还饶有兴趣地扳起手指为他们算起了收入账,并勉励他们,只要有心劲、有干劲,自力更生,艰苦创收,就能实现脱贫,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其他帮扶责任人一一把防暑药品送到了帮扶对象家中,并和帮扶对象面对面议脱贫之策、定脱贫之计。此次走访,共计送出价值4000元的防暑药品,以及发展家庭养殖、劳动力输出等帮扶措施,有效推动了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参加此次走访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东平、副部长谷文华、侨联主席邓小凤、东湖圩镇党委书记贺光辉、东湖圩镇人大主席钟科益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