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政协驻法院民主监督员明查暗访基层法庭

来源:红网 作者:董柏清 康文浩 编辑:杨滋 2017-05-18 16: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民主监督小组明查暗访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董柏清 康文浩)5月17日,湖南省衡东县政协驻法院民主监督小组会同县法院纪检监察科人员对石湾、新塘两个基层法庭进行了“明查暗访”。

  民主监督小组通过实地察看、翻阅案卷、现场咨询等方式,认真查看了各法庭的庭容庭貌、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各法庭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服务态度、收结案、案件审理、审判质效、开展便民诉讼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石湾和新塘法庭的驻庭工作运行良好,工作人员作风优良,审判效能较好。但同时,也发现了基层法庭工作负荷大、收结案不平衡、环境卫生不整洁等方面的问题。

  民主监督小组认为,基层法庭是法院工作的前沿窗口,是服务基层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中坚力量,建议各基层法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并通过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调解职能,减轻基层法庭业务压力,提高审判质效,为推进法制建设、维护地方和谐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