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调研组来宁远县调研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魏颖辉 徐旭晓 编辑:唐韵 2017-05-18 16: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 徐旭晓)5月1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刘路平率调研组,来宁远县调研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宁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副主任胡昕若,副县长邓小英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远县九疑山乡和棉花坪瑶族乡,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宁远县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宁远县是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散居县,共有瑶、壮、苗等25个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九嶷山、棉花坪、桐木漯、棉花坪4个瑶族乡,大多数瑶胞居住在海拔800米以上高寒山区,人均收入偏低。近年来, 宁远县委、县政府坚持政策、资金、项目向瑶乡倾斜,团结带领瑶族同胞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效果显著,先后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等多项荣誉。

  调研组对宁远县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宁远县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责、继续做好民族乡的各项工作,推进民族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确保全县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组一行还到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调研了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