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调队到桑植县调研精准扶贫及全面小康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中化 编辑:唐韵 2017-05-18 17: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国调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陈中化)5月18日,湖南省国调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一行深入桑植县,就精准扶贫及全面小康建设进行调研。市国调队及桑植县领导熊卫国、蔡昌顺、彭发斌、张东林、钟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桑植县就精准扶贫及小康建设及居民收入情况进行了汇报。桑植县共23个乡镇、299个村委会,总人口47.3万。截至2016年底,全县仍有118个贫困村未退出、57492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为12.5%。截至2016年底,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程度为85.1%,其中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和生态文明的实现程度分别为76.1%、81.6%、98.3%、97%和99.2%。下步工作,全县以农业产业覆盖促增收。通过整合涉农资金,做强生态农产品基地,延长加粗农业产业链条,提升大鲵、蔬菜、茶叶、药材、蜂蜜等农产品的附加值。以旅游带动促增收。积极融合张家界市“三星拱月、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大力推进以生态旅游和红色文化为重点的张家界西线旅游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观光农业、休闲体验农业和特色规模农业,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以增加就业促增收。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强化企业对接、强化订单培养、强化投资拉动促进就业,将发展“劳务经济”作为促进农民增收重要内容。

  赵太想对桑植县精准扶贫及全面小康建设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要求,精准扶贫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及党员的“领头羊”作用;要充分发挥桑植县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带动脱贫;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将工作抓细抓实,不断改变村容村貌;要结合实际情况,因户施策,重点做好产业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实现主动脱贫致富。赵太想还强调,统计数据要真实可靠,才能服务党委政府的决策,严防数字脱贫,经得起群众、社会、历史的检验,得到群众的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