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一男子拾金不昧 如数归还四万银行卡

来源:红网 作者:王龙琪 付强 编辑:唐韵 2017-05-18 17: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8日讯(记者 王龙琪 通讯员 付强)5月18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邮政分公司水东支局局长杨芳丽,说起洞口县水东镇四桥村村民尹文兴,将拾到遗落在水东支局取款机上一张46769.41元的银行卡交给大堂经理许琪后,由水东支局将银行卡转交给失主水东镇官冲村村民周建民一事,仍是赞叹不已。

  4月19日,周建民在水东支局的自动取款机上取了1000元现金后,因肾结石病突然发作,加上感冒头疼,竟然忘记退出银行卡便转身离开了。周建民刚走,尹文兴便来到水东支局自动取款机的操作间取钱,可当他插卡办理业务时,却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他看到屏幕上面显示4万多元钱,“当时我就懵了,心想肯定是哪个失主粗心大意把卡忘记取出来了,顿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卡取出来去找那个失主。”尹文兴说。

  尹文兴手拿着从自动取款机上退出的银行卡,焦急地在水东支局门前寻找失主。可是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人前来寻找银行卡。尹文兴只好赶紧把银行卡交给了水东支局大堂经理许琪,并向她说明了拾卡的经过。

  随后,水东支局通过核查,确认了银行卡户主为周建民,就和周建民联系,通知他前来领取。4月20日,当周建民从水东支局工作人员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银行卡时,心里非常感激。

  今年30岁的尹文兴家境并不富裕。2016年3月,他的父亲被医院查出患了肺癌,在经过9个月的治疗后还是撒手人寰,这个原本清贫的家庭因此负债15万元。今年1月,尹文兴的母亲又在劳作时摔断了右腿,因为家境困难,在医院住了两天后就放弃治疗,由此落下了终身残疾。如今,尹文兴和母亲的生计全靠他务农和打零工维持。这天,刘文兴是帮母亲到水东支局查看医保卡资金到账情况的,可当他面对4万多元巨额现金诱惑时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退卡寻找失主。

  对此,周建民深有感触地说:“我发自内心的感谢这位小伙子拾金不昧,把我的血汗钱还给我,以后这个兄弟有什么困难,我会义不容辞地去帮助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