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杯·潇湘政法风采”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2017-05-18 20: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安杯·潇湘政法风采”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现场。

湖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讲话。

湖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5月18日上午,由湖南省委政法委指导,湖南长安网(潇湘剑语)、红网、时刻新闻、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长安杯·潇湘政法风采”主题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红网演播厅举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熊晓强出席此次活动。

  “近40度的高温,烈日炎炎。当时,我们的随警拍摄工作只持续了不到半天时间,一行人已疲惫不堪,严重脱水,头很晕,并伴有微微中暑的感觉。这样的环境下,我们的一线干警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获奖者代表——来自湖南省公安厅的孙宁讲述他创作的《车外》背后的故事。这幅作品取自“老司机”们熟悉的场景,以朴实的镜头语言,强烈的画面对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评新闻纪实类作品一等奖(此次新闻纪实类作品一等奖共三件)。

  田福德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图片等艺术形式展示、反映政法干警工作与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是政法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充分展现政法干警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树立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我们期待各地各政法单位,推出更多这样的好活动、涌现更多的好作品。希望广大政法干警、社会大众和新闻媒体,将镜头更多地对准基层,对准一线干警,对准身边的人和事,捕捉精彩画面,传播政法声音,讲好政法故事,更好地活跃政法文化,展示政法风采,弘扬湖南政法工作正能量。”

  本次摄影大赛自去年9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全省政法系统以及广大摄影爱好者们踊跃投稿,截至今年2月28日,共收到作品近万件。摄影作品分为新闻纪实类、艺术类、手机类和社会参与类四组,经专家评审团初评、网络投票和两轮终评,共评出91件(组)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6件(组),二等奖11件(组),三等奖18件(组),优秀奖56件(组)。本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在部分市州举行巡展。

  相关链接:全景-长安杯-潇湘政法风采主题摄影大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