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湘西茶受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西分站 编辑:陈雪骅 2017-05-18 23: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红网湘西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向丽娟 记者 周楚怡)2017年是农业部确定的农业品牌推进年,由农业部主办的以“品茗千年 中国好茶”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18日在杭州开幕,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由湖南省农委统一组织湖南名优茶品牌参展,湘西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率湘西茶企参加此次展会,古丈毛尖“黛勾黛丫”“英妹子”“妙古金”、黄金茶等两大系列的六个品牌亮相博览会。湖南省农委“神韵大湘西,生态潇湘茶”的主题馆,“古丈毛尖”和“黄金茶”占了两区。

  18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一行巡馆,来到大湘西展区,看到民族特色浓郁的苗族土家族服饰的湘西企业来参展,很高兴。韩长赋2012年曾到过古丈牛角山村,此次再见到牛角山茶业,问起村里的脱贫情况。苗家姑娘龙玲芝说:通过茶叶品牌带动,全村都脱贫了!

  孙法军是农业部第十一批湘西定点扶贫工作组的负责人,他介绍,湘西茶叶的品质很好,但品牌知名度还不够高,一片小小茶叶承载着湘西百姓脱贫致富的梦想,加大品牌的建设,让湘西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让湘西的文化魅力转化为品牌魅力,更好地为湘西精准扶贫做出贡献,是我们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这次参展的湘西自治州六家公司的茶叶建设基地达3万多亩,带动了1772户、约600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茶叶品牌的价值在扶贫效果上得到凸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