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艺术家的造诣要靠作品来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杨忠云 编辑:陈雪骅 2017-05-18 2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决定集中力量抓重点创作。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要创作一批群众叫好、市场叫座的剧目。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主持会议。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罗维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湖南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市州文(体)广新局、艺术院团、美术馆、艺术研究所(创作中心)、省直艺术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图/赵化峰

  红网长沙5月18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杨忠云)18日,2017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精品创作为中心,以文艺惠民为根本,集中力量抓重点创作。副厅长鄢福初主持会议。

  禹新荣在会上强调指出,今后的艺术创作工作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以精品创作为中心,以文艺惠民为根本,以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己任,以提高组织推动艺术创作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

  他认为,艺术家的造诣、文艺的繁荣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作品来体现。要紧紧扭住精品创作这个中心环节,做到有规划、有项目、有资金、有组织,以更多优秀作品回馈人民。

  为此,要集中力量抓重点创作。要围绕2018年第六届湖南艺术节、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田汉奖、五个一工程奖,打磨、新创几台精品剧目。要创作一批群众叫好、市场叫座的剧目,复排、移植整理一批传统经典剧目。

  要想方设法抓剧本创作。从舞台艺术的创作源头抓起,继续实施“剧本创作扶持工程”,发现和扶持一批优秀剧本,大力培养本土编剧家。坚持不懈抓戏剧评论。依托全省各级艺术研究院(所)、艺术创作中心、文化馆等单位,建立健全湖南省艺术评论体系。对大型艺术创作项目,建立专题讨论和评论机制,倡导风清气正的评论之风,以此促进精品创作。

  同时,要持续用力抓美术事业。紧扣“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及年度重要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和资源,创作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书法、美术、摄影作品。举办全国书法院优秀作品年展。动员全省画家积极参与文化部实施的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争取有一批优秀作品入选。筹建湖南美术院。研究好、保护好、利用好、推广好湖南美术藏品资源。

  会上,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省湘剧院、省杂技艺术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常德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郴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等7个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文化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文(体)广新局、艺术院团、美术馆、艺术研究所(创作中心)、省直艺术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