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无公害绿色蔬菜基地促农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宿任人 编辑:杨滋 2017-05-19 08: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菜农正在收获包菜

外地老板到基地购买包菜

  红网保靖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彭伟 宿任人)近日,湖南省保靖县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基地4万余斤包菜已销售一空,基地工作人员正忙着抢种辣椒 、豇豆等菜苗。

  保靖县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2月,由本村返乡农民工顾清艳发起成立。目前基地流转土地200余亩,主要从事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栽培、加工与销售服务,现有成员78人,其中精准扶贫对象45人。每年仅务工一项就能为当地村民带来务工收入30余万元。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自二艳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采取“统一种子、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的方式,与农户签订蔬菜种植订单,保底价统一收购,目前,合作社已开展脱水蔬菜和腌制蔬菜加工生产,有效解决150家蔬菜大户“菜难卖,卖不出”的后顾之忧。农村劳动力得到了合理利用,农民收入明显增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