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娜走访岳阳县红光村 与28户贫困户结对认亲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徐颖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08: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19日讯(记者 罗玲 岳阳日报记者 徐颖)5月18日,湖南省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率宣传部干部到联点帮扶村岳阳县月田镇红光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28户贫困家庭结对认亲。

  每到一户,对口帮扶负责人与帮扶对象同座一条板凳,深入了解,摸清底细,对照党卡、核准信息,详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基本生活状况,摸清他们的实际困难、致贫原因,与县镇村干部共同探讨商定脱贫办法,确定具体帮扶措施,增强贫困人员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帮扶后,马娜召集县乡镇负责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支两委召开现场座谈会,并听取详细工作汇报,围绕精准帮扶的对策措施、精准识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易地搬迁等问题和项目进行了商讨敲定。

  马娜指出,精准扶贫,就要精准识贫,清理四类人员,核准五项收入,依靠当地百姓,按照进退标准和程序,实现精准识贫和动态管理。要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综合运用“输血”+“造血”的扶贫方法,因地制宜,对症下药。

  马娜强调,要让贫困对象知晓扶贫政策、脱贫标准、各方责任,激发内生动力。要发挥村支两委作用,化解困难矛盾,提升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要把资金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严格监管,使每一分钱都用在亟需处、刀刃上。要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苦干加巧干,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出实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