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年审意见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周镜勇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5-19 08: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周镜勇 谭诚)5月17日,湖南省道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年审意见交流会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通报道县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情况,交流创建有关工作经验,提出下段工作思路和建设性意见。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永州办事处主任邓萍芳,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和粮食局副局长邓建华主持会议,道县政府副县长陈丽萍作工作情况汇报,道县商粮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县农委、县蔬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在听取道县政府副县长陈丽萍关于道县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道县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认为道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全民行动”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构建果蔬质量安全体系,确保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坚持以质量安全标准化、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疫情疫病监测控制、质量安全追溯、预警通报与应急管理等八大质量安全体系全面建立,大大推动了道县果蔬产品出口在规模、质量、结构和市场开拓上的新突破、新跨越,增强了道县出口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同时,检查组还指出道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受县委书记刘勇会的委托,代表道县县委、县政府对检查组莅临道县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表示,虚心接受并高度重视检查组对道县创建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将始终坚持把质量安全摆在政府工作突出位置来安排来推进,对创建有关工作及时研究,科学决策,高效推进;始终坚持高标准推进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围绕八大体系建设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一定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列出问题清单,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限期整改到位;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确保更好地发挥示范效应,用新的理念指导质量安全示范创建工作,让质量安全深入人心,做到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发挥效益。

  会前,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上关桥头农资销售店、祥霖铺镇下蒋脐橙基地、正禾农场等现场进行了考查,深入县农委、县商粮局、县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县蔬菜局等单位查阅了相关资料,采取现场走访、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方法,对道县建设国家级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有关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