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卿晓英一行深入耒阳泉塘村走访扶贫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婷 谢杨燕 编辑:王津 2017-05-19 08: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卿晓英一行深入耒阳泉塘村走访扶贫对象

  红网耒阳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婷婷 谢杨燕)5月18日,湖南省耒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卿晓英与市政协党组成员罗志宏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国农业银行耒阳支行等21名精准扶贫工作帮扶责任人深入亮源乡泉塘村为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由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职工自发捐款为泉塘村小学的送去冰箱、微波炉、衣物等生活用品和学习文具用品。

  帮扶责任人共分成6组,对泉塘村18户扶贫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和帮扶对象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家庭情况,将慰问金一一送到了帮扶对象手中,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据村支部书记介绍,泉塘村小学,师资严重不足,办学条件差,连最简单的教学设备都没有,甚至几个年级的学生挤在一间教室上课,简陋的教室里摆放着十几张破旧的课桌,所有学生挤在一间教室上课。这些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城市打工,他们一般留在农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卿晓英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自强自立的精神,唯一摆脱贫困的方法就是学习。她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努力学习、乐观积极面对人生, 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幸福,希望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