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检察干警教会学生向校园欺凌说“NO”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肖潇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余拙 通讯员 肖潇)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5月17日,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走进清溪镇如意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法治盛宴。

  授课结合案例、动漫、漫画等形式,旁征博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形态,阐述未成年人犯罪成因以及特点,以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提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建议。随后,检察干警 通过播放校园欺凌动画视频、情景假设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它的危害性和普遍性,引导学生以正确的方式面对校园欺凌,勇敢地说“NO”!

  课堂上,检察干警还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检察宣传册,在普及法律常识的同时,宣传了检察职能。课后,经学校推荐,韶山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考察,特聘请8名愿意积极协助检察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在校表现优异,在同学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热心于学法、用法、守法、护法;乐于带动、帮助更多同学学法守法的同学担任韶山市人民检察院“校园检察官小助手”。

  韶山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韶山部分地区留守儿童多、法治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韶山市人民检察院从检察队伍中挑选出年轻、优秀的检察干警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法治副校长将定期到学校 开展法治讲座、组织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检察开放日、法律普及宣传等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的方法协助学校开展法治与安全教育,普及相应的法律常识,教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推动他们进一步 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