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公安强化八项机制“护校安园” 为师生撑起“平安伞”

来源:红网 作者:田娟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2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田娟)“警察叔叔,你们不热吗?”5月17日下午,烈日炎炎,湖南泸溪白沙明德幼儿园外,一个稚嫩的声音让泸溪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的民警为之动容。这已经是泸溪公安在全县范围内深度铺开全天候“护校安园”工作的第七十多个日夜,各派出所民警挺拔的身影矗立在晨曦中、烈日下、灯火光影里,早已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严厉打击涉校涉园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要求,结合“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泸溪县公安局决定自3月起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该局通过进一步强化“校园内部安全管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校园法制安全宣传培训、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涉校违法犯罪打击、警校联动机制及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等8项工作机制,全方位立体式构建了一张校园安全防护网,着力解决突出安全问题,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

  截至目前,该局共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园开展安全检查108场次,开展法制宣传56场次,摸排化解涉校矛盾纠纷18条,行动中救助学生、老人15人。其中,通过巡逻防控,成功处置了某中学学生携带管制刀具欲打架事件,妥善处理了某中学发生的一起校园欺凌事件,有效避免了矛盾、事态升级,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打破了以前各警种、派出所“单打独斗”、方式单一的护校局面,在全县范围内构建了一张立体式的安全防护网,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护校安园”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泸溪公安民警永远在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