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移民局梳理移民帮扶计划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欧建新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欧建新)“种植了中药、水稻、玉米、小麦,还扩大了柑橘园、养鸡场、养鹅场,今年脱贫信心满满的。”5月18日,湖南省武冈市稠树塘镇甘冲村的种养能手马大为高兴地说。

  武冈市建档立卡贫困移民达1237名。为让贫困农民做得起、稳得倒、守得住、能发展,今年武冈移民局巧妙借助水库移民政策,强力依托200多万元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紧密结合群众爱好、学历、专业、特长、经济等实际情况,根据“到村、到户、到人”地毯式走访摸底,广泛征求当事人意愿,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把对象识别、项目安排、资金使用、专人负责、措施到户、因人施策、产业脱贫“六个精准”落实到户到人,帮他们走向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讲则讲等新型职业农民之路。

  同时,武冈移民局按照分类梳理移民帮扶计划,推行针对性申报制度,及时跟踪贫困人口最新动态,确保资金有效对接种植、养殖、工业、经商、加工等11个惠农项目,先后实现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早受益、早脱贫的目标,有效解决他们吃穿住行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今年武冈移民局共发展养殖户888家,其中10头以上牲畜户307家、100只以上家禽户344家,并种植2亩土地以上家庭991户,实现人均纯收入1872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