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城区新建交通渠化岛 市民出行顺畅更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剑 唐杰 刘莉红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28: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圆台交通渠化岛为城市疏堵添绿(郭泽华 摄)

城东育才路与长城北路交叉口渠化岛一角(郭泽华 摄)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唐杰 刘莉红)“原来一二圆台设置了导流线,但有的车辆不按标线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在设置了渠化岛,我们可以直接在渠化岛上等待红绿灯,觉得比以前安全了许多,而且渠化岛的绿化带也十分美观,有利于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位。”5月18日,湖南省辰溪县城市民王先生谈到城区新出现的渠化岛高兴地说道。

  渠化岛是城市交叉路口用于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行驶方向的引导安全设施。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车量保有量不断增加,交通拥堵等“城市病”也日益突出,阻碍了新型城镇化发展和城市扩容提质步伐。为了提高通行率,保证人车安全,同时对城市进行绿化美化,今年4月底,县住建部门在县城原一圆台、育才路与长城北路交叉口、城南大道与S223线交叉口启动实施了城区交通渠化岛工程,在岛内栽种了桂花等小苗和冬青等灌木球,设置了喷淋喷灌系统,重新施划了人行横道线。在做到美观大方的同时,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性,对城市扩容提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共投入资金约80万元,栽种小苗1300㎡、灌木球200余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