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全国助残日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孝义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帮助残疾人入场

  红网宜章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通讯员 张孝义)5月18日上午9时,湖南省宜章县举行第27次全国助残日以“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辅助器具发放启动仪式,现场发放了轮椅等辅助器具802件,总价值11万元。县志愿者联合会派出200多名志愿者,配合县残联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

  为成功举办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县志愿者联合会召开了6次骨干会议,进行任务分工,明确了协调组织、节目编排、安全维护、队伍整排、视频制作、音响视频播放、轮椅装卸摆放、接待参会的残疾人及智障儿童等任务,分配到人。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志愿者联合会认真对待,精心准备,确保环环相扣,万无一失。

  当天,志愿者们早上就到达红色文化广场布置现场, 活动中维护秩序,县志愿者联合会文艺队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表扬了独唱《阳光路上》、快板《脱贫致富奔小康》、舞蹈《长江七号爱地球》、小品《回娘家》等多个精彩节目。活动后,志愿者们将轮椅等辅助器具等物资送到了残疾人家中。

  随着宜章县残疾人工作的深入开展,社会越发彰显助残风尚,残疾人也越来越融入社会生活,充分展示了宜章县残疾人工作的丰硕成果。2016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218名重度残疾人享受了护理补贴,户残疾人家庭完成了无障碍改造,对53名0-7岁残疾儿童进行了抢救性康复救助,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185人,对226名残疾人进行了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为构建和谐幸福宜章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县政府将投入资金165万元,用于0-7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等助残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