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在三湘】贫困户变身养鸡专业户 “啄”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翟宏亮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贫困户变身养鸡专业户 “啄”出致富路

  红网祁阳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军 通讯员 翟宏亮)5月18日,记者在湖南省祁阳县观音滩镇和平村五组张治忠的养殖基地看到,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之中,一群群生态鸡或在觅食、或在嬉戏,构成一幅生动的产业发展图。

  张治忠一家是村里的贫困户,靠夫妻俩务农挣点微薄收入,生活过得很一般。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张治忠在帮扶单位、帮扶工作队的帮扶下,选准了发展生态养鸡的门路。经过多次商议、选点,他决定利用村里一片天然树林发展生态养鸡。目前,张治忠的养殖基地存栏5000多只鸡,还有500余只鹅,产品多销往县城各市场,因是纯天然绿色珍禽土产品,鸡肉质好,供不应求。

  生态养鸡极大改善了张治忠一家的经济收入情况,也带动了周边16户贫困户加入了他的养殖行业。在谈到下一步发展打算时,张治忠信心满满,他准备借助扶贫小额信贷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鸡的品种,改变以往的传统种养殖模式。他还打算发动周边更多的群众一起养殖,通过努力,让大家一起把日子越过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