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常德分公司公众开放日开启“探秘”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廖舒 韩译侬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石化常德分公司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

智慧小课堂现场介绍中石化加油站如何辨别

公众开放日现场

中石化常德分公司员工介绍油站情况

  红网常德站5月19日讯(记者 黄刚 实习生 廖舒妹通讯员 韩译侬)5月18日,中国石化湖南常德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常德石油分公司)举行主题为“探秘智慧能源”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常德市内近40余名政府职能部门人员、媒体记者、客户代表等公众受邀参加此次“探秘”之旅。

  “石化企业如何确保油品质量过关?”“为什么加油站的加油升数会大于说明书上的油箱容量?”“国V油品对大气污染治理来说到底有多大的意义?”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正是围绕广大用户对加油站、油库油品质量和环保等最感兴趣的问题而展开的。

  在智慧小课堂上,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公众代表了解了有关中国石化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石油炼制、产业链终端成品油和天然气产品的供应情况;工作人员向公众介绍了石油开采及炼制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公众对石油与日常产品的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朗州路加油站和易捷便利店,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展示了加油机的内部构造、讲解了油气回收装置原理与油箱安全容积知识、解释了油枪跳枪的原因,使公众对加油站国V油品数质量管理、环保和以客户为中心的差异化营销服务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德山油库和常德石油中心质检室,工作人员向公众代表介绍了污水处理、油气回收等流程,并带领他们现场观摩油品从油库储存到质检、从发出到运输,最后到加油站的详细过程。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油罐运输车辆配备电子铅封系统和车载GPS视频监控系统,油品都是专车、专罐运输,油品质量得到很大的保障。公众代表通过观看油库储油罐灭火应急演练,亲身感受到常德石油分公司对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所肩负起的责任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