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德平到绥宁县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王津 2017-05-19 09: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县分站3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5月17至18日,湖南省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平到绥宁县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县人大副主任苏跃中,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李铁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杨德平强调,要充分利用好金融服务平台,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推动金融扶贫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让金融体系成为精准脱贫的“助推器”。

  调研期间,杨德平先后深入贵太太、铁杉林苑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在贵太太公司,杨德平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资金周转、产品投放、上市筹备和二期工程建设等情况。然后深入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处调研旅游资源开发、金融扶贫工作。第二天,杨德平一行又实地察看了县城巫水和两岸防洪景观工程建设及资金投放情况。

  座谈会上,杨德平一行听取了罗玉梅及信贷部门关于绥宁县开展金融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在金融扶贫工作中各部门、银行、企业之间是如何协调合作、对接搭桥的,对金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杨德平对绥宁县金融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能够识短板,自我加压,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就如何搞好金融扶贫工作,杨德平强调,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利用好金融这个服务平台,加大金融扶贫工作力度。二要深刻认识金融市场发生的深刻变化,适应新的发展趋势,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将青山绿水转化成金山银山。三要加大金融服务平台的综合考核,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要开拓思路,走出去,借鉴兄弟县的先进经验,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要加快“一县两行“建设,促进欠发达地区的发展,让农村群众得到实惠。要加快贵太太公司的上市步伐,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坚定信心,大力推进。四要切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财政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充分整合,一体化推进;扶贫、林业、旅游、文化和金融要充分融合,一体化推进;要充分考虑将中小企业、经济能人与贫困户的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带动困难群众致富;要将银行服务与政府脱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自我加压,努力工作,把绥宁的金融扶贫工作搞得更出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