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政协召开农村义务教育调研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靖宇 编辑:王津 2017-05-19 10: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靖宇)5月18日,湖南省耒阳市政协召开农村义务教育调研工作动员会议,市政协主席张东辉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此次调研相关事项。今年市政协将农村义务教育工作作为重点调研议政课题。4月中旬,市政协已组织部分委员进行了前期摸底调研,本次调研的总体思路是探索耒阳市形成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区域义务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城乡互补的新机制,对区域教育规划提出必要合理的新布局,形成耒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新局面。此次调研总共设24个调研点覆盖全市24个乡镇,每个调研点选取调研学校5所,通过数据采集、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全面调研。

  张东辉表示,要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此次调研;

  各调研组要注意上下联动、多点合作、掌握好实情,调研过程中要围绕“实”字做文章,确保取得实效。

  张东辉要求,要坚持学习为先、广纳群言的原则,主动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及要求,充分听取学校、家长、村委、乡镇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汇集群智,广纳群言,科学分析,总结提炼出既切合耒阳实际,又能具体实施的,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能为耒阳市教育发展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耒阳市政府副县级干部孙琳以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