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经开区)拆违控违工作总结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杨滋 2017-05-19 10: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是发展的热土,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而与此伴随而来的是拆违控违压力大、任务重,该镇通过引入无人机巡查、带挖机巡查等方式,“即查即拆”新增违建,有效遏制了违建蔓延,成绩来之不易。

  昨日,在车览黄兴镇拆违控违现场后,长沙县(经开区)拆违控违工作总结部署大会在黄兴镇召开。县区领导张作林、喻志刚、张贤长、黄波出席。

  会上,县拆违控违办主任、行政执法局局长朱智勇通报了2016年度拆违控违工作考核情况;副县长黄波作拆违控违工作报告。

  2016年,长沙县拆违控违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坚持“自拆、帮拆为主,强拆为辅”工作原则,全年新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1.6万平方米;办结违法建设处罚案件169个;整治卫片违法图斑231处,查处整改涉违土地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拆除市拆违办督办的城乡结合部违法建筑158处,总面积8.6万平方米。今年,长沙县将以“存量违法建设逐步清零、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为工作目标,掀起新一轮拆违控违工作热潮。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对全县拆违控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保持好经验、好作风、好做法,扎实推进拆违控违工作。

  张作林强调,要理清思路,坚决打赢拆违控违攻坚战。要处理好属地与部门之间的关系,属地镇街要切实履行拆违控违主体责任,部门积极配合抓宏观;要处理好拆与控的关系,按照“存量违法建设逐步清零、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的工作目标,全面拆除历史违法建设,控制新增违建;要处理好发现与拆除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动村组、群众参与举报,早发现、早制止;要处理好奖与罚的关系,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奖罚分明、奖惩兑现。同时,要强化督查,启动第三方评估,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黄兴镇作拆违控违工作经验介绍,榔梨街道、安沙镇、黄花镇作表态发言;各镇(街)还向县政府递交了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