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媛媛一行来长沙县高桥镇“家训村”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王津 2017-05-19 10: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5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昨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一行来到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就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副县长黄泽红参加调研。

  走进远近闻名的“家训村”——金桥村,每家每户都将自家祖辈传承下来的处世哲学,用金色小楷雕刻在大门口的木刻牌匾上日日自省,用视觉影响心灵,以心灵纯化民风。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金桥村无臂“坚强哥”王新平家,对其母亲和侄儿进行慰问;随后实地探访金桥村慈善堂屋场、拥有835年罗氏族谱的罗仲璜老人家、金桥老街、廉政公园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金桥村因地制宜,坚持在传统文化上“生根”,搜集整理本地“罗”“訚”“叶”三大姓氏的族规家训,在廉政公园进行宣传展示;深入挖掘金桥村版“六尺巷”——明德古井、老党员罗仲煌、老技工欧俊龙等一批“家训村”背后的故事,树立了见义勇为好党员熊加志、“最美妻子”陈瑞良、无臂“坚强哥”王新平等一批典型人物。

  张媛媛对金桥村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对长沙县深入开展“最美媳妇”、文明家庭评选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长沙县继续巩固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方面创新举措,做出新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