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致力开展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大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10: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5月18日,笔者在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民族文化广场前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修建富有民族特色的戏楼,乒乓球台已安装完成,宣传牌已经建好,篮球场正在描线标注中……这是绥宁县开展农村综合文化服务平台中心大会战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绥宁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绥宁县决定在各乡镇要新建或改扩建以文体广场为重点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全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一是乡镇新建或改扩建文体广场,其中包括标准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和文化长廊(含电子显示屏)各一个,健身路径(含健身器材)一条。二是行政村参照“七个一”基本标准进行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含一套音响和部分乐器)、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一个篮球场、二个乒乓球台、一套体育健身器材)。

  绥宁县委、县政府要求,文化活动广场建设要与乡镇和村(社区)综合性文化设施相配套,按照人口规模和服务半径,可以参考500平方米左右、800平方米左右、1000平方米左右“三类”标准建设,有条件的文化活动广场可建阅报栏、法治文化雕塑、公益广告牌、电子阅报屏和科普屏媒。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根据不同情况,合理利用闲置资源进行改扩建、维修或新建,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统筹推进。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可与所在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合并建设。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与农村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建设,要严格按照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办公室规定的“八个统一”流程操作,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功能布局、统一审批程序、统一招投标、统一检查验收、统一责任管理。由县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各乡镇负责项目建设,县民族宗教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指导项目设施建设和布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