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检查组检查双峰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与库房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丹 龚闯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11: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文物库房

洛阳寺古建筑文物检查

富厚堂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红网双峰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谢丹 龚闯)5月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湖南省娄底市文物管理处和市公安消防支队来双峰县就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物库房的消防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在县文物局管理库房、洛阳寺、曾国藩故居富厚堂等地,检查组着重就文物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岗位职责情况、文物安全管理制度和日常检查档案及消防安全档案建立情况、文物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文物消防安全预案及演练情况、文物(消防)安全情况、文物(消防)隐患整改情况,以及文物库房出入库登记、值班、检查等制度和落实情况,库房安全设施配备使用情况、馆藏文物管理情况等进行了仔细地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安全状况总体较好,人防、物防、技防等设施设备运行正常。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逐一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