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房地产市场总体趋于理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彭思瑶 编辑:陈佳婕 2017-05-19 11:37: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房地产市场总体趋于理性

  专访新华联集团股东、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傅波

新华联集团股东、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傅波。图/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实习生 彭思瑶 长沙报道

  “3·18”长沙楼市新政出台已满两月。5月17日,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傅波接受潇湘晨报记者专访时认为,调控升级以来,整个长沙房地产市场总体趋于理性,房价走势和政府调控都会逐渐稳定。“地价房价不要暴涨,楼面地价到了八九千,我觉得还是过火了一点,房价稳步上涨才符合各方利益。”

  企业成立之初,新华联以湖南、北京以及北京周边地区为主要开拓地。上市以后,新华联开始以一线城市以及海外热点城市的开发为主。作为一家老牌房地产上市公司,新华联历经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波动,深刻地洞察到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确立了“文旅+金融+地产”的战略转型方向,实现蝶变发力。

  谈转型

  转型升级是传统房企的必经之路

  “转型”可能是近两年来房企提及最多的两个字。

  在这一方面,新华联文旅发展走在了整个行业前列。去年7月底,“新华联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彰显了整个公司战略重心的转移。

  “中国的住宅太多,将来的中国就是现在的美国,最后留下的就是那么几家房地产企业,晚转不如早转。”针对本土房企转型面临资金实力不足、未抓住市场先机的困境,傅波直言,“我们要投资就要投资未来的行业,在文化旅游这一方面湖南还是大有可为。但要做就要做特色,要有差异化。转型升级,有多少钱就做多少事,可以由小到大,有资金规模的话也可以直接去并购,形式不一,不一定都要围绕房地产。”

  新华联作为房企中转型升级的领军者,转型升级既快又稳,不仅得益于它所具有的先天优势,更离不开后天的积极努力。“新华联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产业多元化,可以优势互补。早在转型之前,新华联就已经在文旅产业方面有所积累,提早布局。领导层思路宽阔创新,眼光长远,能够抓准大势。”在傅波看来,房企转型升级,仅靠先天优势是远远不够的,新华联转型成功的背后,更离不开他们不懈的努力。

  谈调控

  政府调控力度刚好,恰到好处

  “楼市的调控主要是针对外省的炒房者,外省的客户占比15%左右,不到20%,所以对我们这个项目没有太大影响。”据了解,新华联梦想城项目自去年7月开盘以来,第一期已经全部售罄,销售额接近6个亿,第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六七月份开盘,销售目标8至10个亿。

  傅波认为,“政府加大调控力度,限制炒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个非常正确。但我觉得长沙主城区均价一万左右会比较理性,这对一个省会城市来讲,也符合实际。”

  谈竞争

  有差异才能有核心竞争力

  新华联作为长沙本土最老牌的地产开发商之一,已在长沙深耕多年。

  傅波认为,新华联最核心的竞争力,是诚信的企业文化。“诚信是我们自始至终贯彻的,这个是一个最核心的理念。多元化也是我们的一个核心竞争力,也已经成为了一个优势。地产板块不好,金融板块好,石油不好,化工差一点,地产金融这一块又起来了,这恰恰是我们的一个核心竞争力。这两点是最核心的。深耕多年,新华联这个品牌已经成为了一块金字招牌。”

  在业内看来,新华联打造的项目一直存在比竞品更贵的现象。傅波直言,“让品牌受认可,抓住产品才是关键。最低容积率、全板楼、40万方的商业配套,这些都是新华联梦想城价格比别人高,但仍有市场,半年一期卖完的原因所在。”

  傅波表示,当下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各个行业之间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没有特点,互相打价格战没有出路,有差异才会有核心竞争力。

  对话

  投资就要投资未来的行业

  潇湘晨报:新华联作为房企转型升级的领军者之一,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过哪些阻力?

  傅波:困难当然会有,但企业要能积极理性地去应对。面对一个全新的业态,文旅地产的规划设计、合作商的选择等等都要另起炉灶。

  潇湘晨报:你对本土房企转型有哪些建议?现在再来谈转型时间是不是晚了?

  傅波:什么时候都不晚,除非你不想再发展了。像本土的鑫远集团就在向大医养健康方向转变,本土的兴旺集团在抓3D打印、机器人方面。我们要投资就要投资属于未来的行业,像无人机,要找一些未来的项目。文化旅游这一方面湖南还是大有可为的。作为本土房企来说就要看他们要做什么项目,我觉得要做就要做特色,要有差异化。不要像建房子一样,这里建一个,那里建一个,打价格战。

  潇湘晨报:新华联梦想城项目所在的金星北片区,很多人一直说是洼地中的洼地,你对这个片区未来有什么预判?

  傅波:这个片区非常宜居,远离城市喧嚣。自然环境好,四大公园环绕,地铁4号线马上开通,基础设施、教育资源都将会配套。5年之内均价达到1万-1万2没有问题。

  潇湘晨报:新华联梦想城项目持续热销,有什么诀窍?

  傅波:作为由新华联斥巨资倾力打造,为梦想而生的140万平米超级大城,新华联梦想城项目位于湘江新区核心区,外拥6400亩谷山公园,周边4座私家山体公园,立体格局内外兼修,并自带40万方商业中心和800亩儿童乐园,是一个超大型主题社区。我们是金星北唯一的纯板社区,户型方正南北通透,采光好,分摊非常少,得房率超高,更带有超大赠送,房源自然极为抢手。

  金星北片区供应量不小,但随着金星北各种配套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里看好这里。我们的容积率只有2.5,我们还把户型做到了极致,85平米可以得到106平米的面积,梦想城项目就是要做到给儿童一个梦想、给父母一个梦想,给家庭一个梦想,是所有有梦想的人实现梦想的地方。

  公司简介

  新华联集团于1992年开始涉猎房地产业,倾心打造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和文化旅游地产,先后在广西、湖南、北京、河北、安徽、广东、黑龙江、吉林、内蒙古、青海、宁夏、湖北、上海、天津以及马来西亚、韩国、澳大利亚等地开发近100个楼盘,总建筑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

  新华联地产于2011年7月8日借壳成功上市,并更名为“新华联文旅”,股票代码为000620。为了跻身行业前列,新华联文旅正加快转型升级,按照“地产+文旅+金融”的战略定位,实现由单一“开发商”向“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的崭新跨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