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长兴湖现大面积死鱼 建投方:降水位捕捞所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9 11: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长兴湖现大面积死鱼 建投方:降水位捕捞所致

  本报5月18日讯 今日,浏阳市民黄先生晨跑至长兴湖,发现该湖水上乐园附近水域不少死鱼漂浮在水面上。“鱼儿成片死亡,难道是水质出问题了?”黄先生致电本报。

  在该湖风情乐律广场附近水域,记者看见零星几条死鱼漂浮在岸边。行至黄先生发现死鱼的水域,记者便闻到腥臭味。

  “接到市民反映,我们立即对死鱼进行打捞。”浏阳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黄奔介绍,根据长沙市“新三年造绿大行动”要求,该公司启动建设长兴湖南湖景观工程,因施工需要,现在水深不足1米。而为了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避免水位过低、水体自净能力下降造成鱼类大量缺氧死亡,所以在前天晚上实施了一次生态捕捞。

  黄奔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捕捞了有几万斤鱼,有不少鱼因此被伤,加之气温较高缺氧,才造成了部分鱼儿的死亡,“死鱼估计还会出现几天。”目前他们会加紧将死鱼打捞上岸,并做深埋处理。

  长兴湖南湖景观工程将在本月底完成水下作业,届时会再次蓄水,重新投放鱼苗,“该工程将在八九月份全面竣工。”■记者 李成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