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疯狂的石头”亮相湖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9 11: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疯狂的石头”亮相湖南

  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第五届矿博会上各种矿物宝石引人关注。长沙晚报记者 刘琼萍 摄

  长沙晚报郴州讯(记者 刘琼萍)世界最大一块海蓝宝晶体、世界最大单晶体萤石球、罕见的“萤石之王”矿物晶体……昨日,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无价之宝降临湖南,绽放的璀璨光芒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此次展会有来自50多个国家100多个世界知名展商的大批“绝世珍品”亮相,四川的白钨、广西的菱锰矿等稀世珍品,美国、法国、德国等国知名收藏家的顶级自然金、祖母绿、碧玺、辰砂等重量级宝贝,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疯狂追捧。

  此次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是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展出时间将持续至5月22日。展会核心规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分国际矿物晶体区、国宝级精品矿物宝石展示区等7个展区。

  据了解,郴州已成功承办两届矿博会,共吸引75万人次前来参观,实现交易额33亿元。而在本次矿博会的招商推介会上,已签约5个框架协议和项目21个,签约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12.33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