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省受理电信用户申诉249件 超四成是资费争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9 13: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8日讯 今日,湖南省电信用户委员会公布了一季度湖南电信用户申诉情况,统计显示,湖南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一季度共收到用户咨询和申诉2586次,受理的用户申诉249件,其中资费争议申诉占总量的45%,用户服务申诉占40.2%。

  从用户申诉分类来看,资费争议最多,达到112件,占比45%,投诉的内容主要包括对吉祥号码收取较高的保底消费、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销户,卡里的话费却未退、增值业务流量计费问题、套餐资费变更等四类。服务类争议也比较多,达到100件,占比40.2%,申诉内容主要集中在运营商促销活动细则宣传不详、被无故更改套餐造成损失等。

  据悉,申诉受理中心在调查、调解案件时,难点在服务类争议,对此,湖南省通信管理局一方面建议运营商在提供服务时,要把服务条款、服务限制以及违约影响等在协议里体现出来,用户确认签字后再办理业务,同时,也提醒用户,在选择服务时,要认真了解服务功能和企业承诺,要注意保存好服务协议和其他相关资料,为保护合法权益提供有效证据。

  ■记者 杨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