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就业工作温暖开局 预计今年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蒋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5-19 15: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邵阳市举行全市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蒋岳峰)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社会稳,大局稳。5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举行全市就业工作会议。会议透露,2017年,全市就业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带动城乡就业4.1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截至5月底,邵阳市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793人。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贺祝民出席并讲话。他说,2016年,全市人社系统就业部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扩大就业,确保了就业局势的整体稳定。

  2016年,邵阳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余人,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蓬勃发展,新增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个,大力开展了“行业状元”“技术能手”“邵阳工匠”等技能比武,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2017年,随着全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邵阳市举行,全市就业工作实现温暖开局。1月至5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793人,帮扶失业人员就业12257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447人。

  会议指出,就业形势在不断变化,要深化对就业工作重要性和全局性的认识,要深化对就业工作长期性和系统性的认识,要深化对就业工作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

  会议要求,要重点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持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统筹推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进职业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劳务协作扶贫工程,切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作;要完善政策,抓好落实;夯实平台,强化服务;突出精准,加强监测;提高能力,创新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