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高校党史班考研成功率超七成 良好班风促学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任娟 张灿强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9 15:3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历史系2013级中共党史班在图书馆前拍下毕业合影,排成“V”字造型。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18日电 (通讯员 邓任娟 张灿强)湘潭大学18日透露,该校历史系2013级中共党史班的24名同学喜报连连:24人中有17人成功保研或考研,考研成功率高达70.8%。

  这些学生在讲述考研过程时,都表达了对室友一路支持、理解和帮助的感谢。住在琴湖15栋302室的是4名男生,都选择了考取本专业研究生。白天他们在寝室很少闲聊,各自复习,而到晚上变成了“百家讲坛”时间,从复习中某个知识点的困惑到时事政治,畅所欲言。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宋深亮当初是被调剂进入该校中共党史专业的,如今成功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读研。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他深深爱上了这个紧系时政的专业,决心要在学术方面做出成绩。

  该班的骄人成绩离不开良好的班风学风。从大一起,该班级就实行“无机”常态化,即开会、上课不用手机。大学4年,他们还一直保持着每学期开三次班会、每月一次班委会的传统,班会的内容包括班委任职工作总结、同学们分享读书体会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