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误入歧途虚开增值税发票 涉案金额达16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杨滋 2017-05-19 15: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王某原是在校大学生,却因自身法律知识欠缺没能抵制住金钱的诱惑而走向歧途,为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因害怕而从学校退学,荒废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也辜负了家人的期盼。5月17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规劝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嫌疑人王某投案自首,为专项追逃行动再添战果。

  2014年12月3日,永兴县国税局移送案件线索:永兴县国税局在税务稽查工作中发现一家名为永兴县东兴纺织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涉案金额达1600余万元。经公安机关调查,王某(25岁,河南尉氏县人)涉案其中,王某给该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其行为已经涉嫌犯罪,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在当地公安机关传唤王某进行案件调查时,却发现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2017年5月8日,永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梳理经济犯罪积案时,发现了王某在其老家河南尉氏县的活动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前往河南省尉氏县到王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随后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给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家属做思想工作,并递上了《致在逃人员家属的一封信》。起初王某的家属有所顾虑,不愿透露任何知王某的信息,经过办案民警以及当地派出所前后3次向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和解读法律政策,最终王某的母亲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办案,含泪向民警恳求王某还是个孩子,希望公安机关能给他一次机会,请求宽大处理。

  5月17日,王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永兴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到案后王某表示:自己原本是一个大学在校学生,因自身法律知识欠缺,没能抵制住金钱的诱惑而走向歧途,最终因害怕而从学校退学,之后为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视野四处漂泊,只能依靠打临工维持生活,逃亡的生活让他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感到十分的后悔,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