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联建节约用地6.1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本清 肖崇宏 张仁义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15: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本清 肖崇宏 张仁义)5月18日,笔者从湖南省辰溪县国土资源局获悉,火马冲镇大月山村24户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采用集中联建的方式建房,共节约农村集体土地6.1亩。

  2016年初,火马冲镇大月山村24户贫困户需要易地扶贫搬迁,按照原先计划200平方米每户占地面积分散自建的方式建房,共需土地7.2亩,且必须占用一部分耕地。火马冲国土资源所闻讯后,立即与该村村干部取得联系,连夜上门走访易地扶贫搬迁户调查情况,积极宣传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和集中联建的好处。在该镇国土员的耐心工作下,该村易地扶贫搬迁24户村民均同意采用集中联建的方式建房。截至5月17日,2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都陆续搬进了一栋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齐全的六层楼房,占地总面积仅为739.6平方米(1.1亩),开创了辰溪县农村村民建房节约集约用地的典范。辰溪县将在全县积极推广村民集中联建,积极营造全民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