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条条幸福路 通达百姓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编辑:王津 2017-05-19 16: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靖高速公路建设现场

农村公路建设现场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黄生勇)“这条路改宽后,老百姓的运输成本会降低,客运车辆也能从这里通行了,出行就方便了。”5月19日,湖南省绥宁县鹅公岭侗族苗族乡太坪村村民龙运昌高兴地对记者说。

  龙运昌说的这条路原来是一条机耕道,长2.2公里,宽3米,路面坑洼不平,群众出行十分不便。如今这条路被县里纳入农村公路“窄改宽”项目,投资180万元,拓宽为5米,并对路面进行硬化。现在已完成工程量的75%,一个月后这条惠及周围一万多群众的致富路将建成通车。

  该村村民面临的交通问题,对绥宁县这个典型的山区县来说,是全县各地群众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一直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近年来,绥宁县委、县政府着力编织好“交通网”,倾力建设“旅游通畅路”“产业致富路”“小康幸福路”,以大办交通助推发展,以大通衢加快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近年来,全县累计投入32.9亿元进行交通大会战。建成包茂高速乐安段及长乐连接线、洞新高速绥宁连接线。完成江万、长河、寨黄等公路改扩建。完成农村公路修建及提质改造381公里。新建农村客运站4个,农村客运招呼站99个。投资1969万元完成码头改造3个,渡改桥2座,危桥改造46座。黄桑景区四条“X”型进出通道中,寨黄公路和大门洞到兰家公路已竣工,黄坪公路路基工程完工。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40公里、安保工程88公里。

  武靖高速公路主线总投资72.5亿元,在绥宁县的主线投资38亿元。目前,武靖高速绥宁段主线土建工程基本完成,12座桥梁已全部贯通,6座隧道已双向贯通5座。路面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产值8812.3万元,完成比例22.39%。绥宁县城连接线在桐木塘桥小桩号便道9根桩已开孔,槽子冲段场地清理、清表土方4000方左右,长铺镇砖瓦厂至实验中学至联纸厂后路段完成土方工程15万方。

  2017年,绥宁县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交通建设的任务要求,抢抓交通建设黄金期,按照统筹规划、贫困村优先;上级补助为主、多方筹资为辅、因地制宜、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原则,大力开展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绥宁县定下的交通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在高速公路方面计划今年底武靖高速公路主线通车,县城连接线争取春节前完工通车,将使绥宁县真正迈入高速时代。在干线公路方面计划完成黄坪公路16.27公里、枫香大道1.5公里建设,完成枫黄公路4.727公里路基建设,争取开工建设城步南山牧场至绥宁古龙岩公路绥宁段2.7公里、金屋草寨至洞口罗溪公路6.26公里、鹅公至寨市公路36.8公里。在农村公路方面计划完成重要县乡道建设(东文公路、兰堡公路、李唐公路、花园阁湿地公园公路)36公里;全面启动农村公路“窄改宽”,年内完成327公里,生命防护工程190公里;开工并完成部分县乡道硬化(边界路、断头路)47公里;另外计划完成危桥改造7座。

  为了确保任务的完成,绥宁县组建了交通建设指挥部,从有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充实了工作队伍,按干线公路、重要县乡道、农村公路建设三大块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各司其责。指挥部以月为单位针对各建设项目制定了工作规划,以周清月结推动工作开展。县交通运输局出台了《绥宁县交通工程建设监督管理细则》,明确了工作职责、管理责任、操作流程。农村公路“窄改宽”建设涉及全县85个贫困村,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为按时完成工程建设,节约资金,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绥宁县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了审批程序。

  未来五年,绥宁县交通发展的基本思路是本着规模适度,重点突出,网络优化,兼顾长远的原则。力争兴永郴赣铁路开工,黄桑景区周边“X”型通道全面完工,全面打通乡与乡之间的断头路,推进县乡道升级和村村通道路提质改造。初步形成以高速公路为枢纽,以省道干线为骨架,以县乡旅游公路为连接,以农村公路为辐射的配套完善、优质高效的公路运输网络,形成货畅其流、人便于行的交通运输大格局,构建公铁结合、干支通达、外畅内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满足全县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