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卫计局创新健康管理 家庭医生签约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燕 聂千川 编辑:王津 2017-05-19 16: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

家庭医生为居民现场测量血压。

居民签订家庭医生协议书。

  红网株洲站5月19日讯(实习生 李乐燕 记者 聂千川)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卫计局围绕“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会”活动主题在铜锣湾广场举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活动。自2014年开始,石峰区正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全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全面开展这项服务。

  在活动现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现场为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慢性病咨询,并免费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为居民发放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手提袋和健康处方与宣传折页,从具体案例、就医感受入手,清晰、生动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好处。

  截至今年4月底,全区共组建21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19092户家庭、50121名对象签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其中重点人群签约率为46.8 %。截至目前,全区家庭医生团队共为签约对象提供健康咨询47773人次,开展健康检查42769人次,提供绿色转诊服务1169人次。

  一份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让家庭医生和居民联系在了一起。居民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约,便有了专属的家庭医生,可以享受到免费健康咨询、个性化的健康服务等长期规范化健康管理服务。

  当前,我国人口面临老龄化、城镇化和慢性病高发等诸多挑战,以医院和疾病为中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难以满足群众对长期、连续健康照顾的需求,同时,居民看病就医集中到大医院,也不利于改善就医环境、均衡医疗资源、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家庭医生以人为中心,面向家庭和社区,卫群众提供长期签约式服务,让群众拥有了健康守门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