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深入溆浦县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16:48:47
时刻新闻
—分享—

\

察看小横垅乡白水村集中安置点

\

了解小横垅乡高台村烂泥湾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度

  红网溆浦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伍交才)5月16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邹文辉深入溆浦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强调要按照对象精准、选址科学、标准严控、帮扶有效、成本节约的要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市政府副巡视员刘生再一同参加。

  邹文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小横垅乡白水村、高台村和桥江镇黄潭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情况。在小横垅乡白水集中安置点,邹文辉详细了解搬迁点房屋面积、户型设计、房屋造价、资金来源、补助标准、贫困户自筹资金预算及易地搬迁后群众生活来源等情况,对安置点坚持集中规划、整合政策、统一实施的作法给予肯定。

  来到高台村烂泥湾集中安置点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安置点住房规划、施工进度及工程质量后,邹文辉要求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将易地搬迁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在桥江镇黄潭村桥头集中搬迁安置点,邹文辉就搬迁选址、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搬迁愿望、房屋修建工程造价等方面与各级干部、贫困群众交流探讨,要求严格安置房建设面积和标准,确保贫困户不因增加建设成本和负担而影响脱贫。

  调研中,邹文辉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手段,实现脱贫是目的,一定要做到对象精准、选址科学、标准严控、帮扶有效、成本节约。邹文辉强调,要加强调查核实力度,确保已入住和已签协议的搬迁对象精准。要坚持脱贫导向,因地制宜落实好安置点的选址和规模。安置房建设要严格人平25平方米面积标准,不能搞独门独户、豪华装修,要统筹配套设施建设。要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招投标要规范,资金使用要安全高效。要搞好后续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采取“政府+公司+合作社+协会+农户”等模式,抓好培训就业,确保搬迁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要节约用地,预留生产生活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