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取消150名“带病提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

来源:红网 作者:宋国胜 编辑:王津 2017-05-19 16: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宋国胜)日前,湖南省龙山县石牌镇纪委对该镇81名支部委员提名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当讨论到该镇竹坪村支委提名候选人邹某时,发现邹某因赌博2015年3月被行政处罚过。根据本次选举有关规定,决定取消邹某村支部委员候选人提名,并对其立案查处。这是今年龙山县严把支部换届政治关廉洁关的一个缩影。

  为了搞好本次村支部换届工作,龙山县高度重视,四措并举,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严把责任关。县里专门出台了“六张清单”,明确了21个县直部门责任、18项县委督查指导组责任、5项县委督查指导组组长责任、6项乡镇(街道)联村(社区)领导责任、16项乡镇(街道)派驻村(社区)督查指导组组长责任。全县共成立了七个督查指导组,全程监督指导辖区内21个乡镇街道397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严把程序关。县里将村支部换届细化为6个阶段、38个环节,明确了各阶段、各环节具体任务;制作了50个样例,让支部换届在流水线上展开;实行痕迹管理,全程记录换届过程;督查指导组随时督促、抽查支部换届程序是否合法。

  严把资格关。换届开始前,县里按照10种不能确定为下届村(社区)“两委” 成员情形的规定,对1800名在职村干进行“政治体检”,全面澄清底子;换届提名完成后又组织县纪委、县公安局、县卫计委等12家职能部门“联合会诊”,对2076名党组织委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取消了150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

  严把查处关。龙山县挺纪在前,坚持“三不放过”(不调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置不放过),从快从严查处了茨岩塘苞谷村一党员拉票案、石牌镇桂英村、茅坪乡庆口村破坏选举案等三起案件。

  目前,龙山县已全面完成了村支部换届工作,一大批政治性强、清正廉洁的党员走上基层领导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