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网络联校”通三校 教育扶贫谱新章

来源:红网 作者:兰艳 杨英姿 编辑:王津 2017-05-19 17: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课堂通三校

县城主校课堂

40公里外的牙屯堡小学学生在同步上课中

  红网通道县分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兰艳 杨英姿)5月18日,通道中小学“网络联校”试课活动在通道礼雅小学举行。身处不同学校100名的孩子,足不出户,利用先进的互联网络,竟神奇地“聚”在一起“同堂”上课。

  在当天的试课活动中,通道县城礼雅小学的胡静老师和往常一样,正在给自己的学生上美术课。黑板上,胡老师刚把葫芦作品画完,远在40公里外的牙屯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跟着胡老师一同落笔;而10公里之外的黄土中心校的孩子们,此时正迫不及待地拿出蜡笔来给葫芦上色。随着录播镜头的切换,随堂点名、现场互动,胡老师轻松掌控中,三所学校素未谋面的孩子们齐“聚”屏幕前,同上一堂课。

  “太神奇了,几个学校的学生同步上课,以前只在电视上听过,今天算是开了眼。胡老师的课上得很成功,孩子们特别喜欢这样的课堂。你看,这就是孩子们刚才完成的课堂作品。”随堂听课的牙屯堡中心小学向丽芳老师高兴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