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绥宁县委发放27300元希望工程爱心捐款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苏文文 编辑:王津 2017-05-19 17:0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2015年、2016年度“共享蓝天”“一元捐”爱心捐款发放仪式活动现场

发放爱心款

志愿者现场发放文具、雨衣等爱心物品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 通讯员 苏文文)5月19日上午,共青团绥宁县委举办绥宁县2015年、2016年度“共享蓝天、携手成长”“一元捐”爱心捐款发放仪式,共发放27300元爱心捐款,惠及全县91名贫困中小学生。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给学生们送上了文具、青少年刊物、雨衣等爱心物品。

  绥宁县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点县,贫困面广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为了多渠道筹集资金、进一步扩大贫困学生资助规模,近年来,团县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学联、市少工委、市希望办的号召,在全县中、小学校持续开展了“共享蓝天 、携手成长”和“一元捐”爱心捐款活动,大力弘扬希望工程扶贫济困理念,推进教育扶贫。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有效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捐款采取自觉自愿的原则,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学生从春节压岁钱中捐献资金用以资助贫困学生,金额不限。捐款汇集后,团县委全额上缴至市希望办,再由市希望办进行返拨,用于贫困学生资助活动。

  据团县委介绍,2011至2017年,全县各中、小学校共收到“共享蓝天 、携手成长”和“一元捐”爱心捐款103442元,共有30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受到资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